4/8(日) 凌晨十二點四十四分 吃豆漿、豆花

我跑去永和豆漿買了一杯鹹豆漿,把它擺冷了後再喝,還有7-11的中華豆花,此時無時無刻肚子都呈現飢餓狀態。

上午兩點二十九分 下巴超腫 想上廁所又上不出來

下巴太過腫脹了,整個難以入睡,加上拔尿管的關係,導致我一直有種想上廁所卻又上不出來的感覺,有點辛苦耶,趕快告訴自己再撐一下下就過去了,持續冰敷下巴中。

上午九點三十四分 被下巴的腫脹感給吵醒

整個人很不舒服,趕緊又去換了冰敷袋,記得冰敷袋只要一回溫就要換,不然溫熱感悶在那也是會很不舒服的。

下午一點三十二分 嬌弱的腸胃狂瀉肚子

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拉肚子,拉完肚子後繼續吃中華豆花,喝了一瓶雞精以及維他命C補充營養,還要記得按時吃藥,雖然我都睡到中午,所以早上的藥都沒吃到…。

4/9(一)上午二點十三分 腫到像豬頭

手術後這幾天都是不斷的冰敷,想到就去換冰敷袋,不間斷沒停過,一想到自己的臉腫得跟豬頭一樣,就會特別勤奮冰敷。

下午一點三十二分 不是吞食就是煮更爛

一起床先吃個粥,男友買到的粥裡放了很多玉米和高麗菜,很難嚥食,所以一開始我幾乎都是用吞的,最後吞到受不了,我自己又拿去煮了一會兒,提醒各位別試著咀嚼這些比較硬的食物,你的下巴會過得很痛苦。

4/10(二) 吃仙草奶凍 回診所做高壓氧 

起床後先跑去買仙草奶凍充飢,下午五點,再回雅丰做高壓氧及吊點滴,護理師們都說我恢復的狀況很不錯,也消腫消得非常的快速,諮詢師姊姊告訴我,在手術的時候,開刀房的姊姊說要黃醫師好好對待我的嘴唇,因為下削手術的切口是開在口腔內,一定會拉扯到嘴角然後受傷,嚴重可能潰爛,也許一個月才會好,但其實沒想像中的這麼恐怖,好好照顧做好清潔就可以。

很有趣的是,黃醫師是個只要專心做手術就會忘我的人,所以開刀房的姊姊才會再三叮嚀一定要保護好我的嘴唇,但是黃醫師真的很專業,術後我的嘴巴真的沒甚麼傷口,諮詢師也很貼心地不斷叮嚀我,一定要做好口腔的清潔,還有冰敷袋要一直敷。

下午七點四十五分 去中醫拿中藥吃

護理人員帶我到雅丰的中醫診所拿中藥,雅丰真的很貼心,術後照顧都會做到非常足,也會定時關心術後狀況,剛好我來的時間女醫師下班了,是由男醫師代診,因為醫師把脈會碰到手,也許有的人會比較介意,但我個人覺得沒甚麼差別,乖乖聽醫師的話,相信醫師的專業,按照時辰吃藥就對了!

中藥是三餐飯前後都能吃,飯前吃比較好

中醫師告訴我,中藥粉會比較溫和,三餐飯前飯後都可以吃,建議飯前吃,吃完後再吃正餐,隔一小時再吃西藥,然後男醫師幫我把脈完後告訴我,甜的不要吃太多,天啊一說就中,我這幾天的確吃太多甜食了,甜的東西會讓傷口恢復得慢所以還是盡量別吃太多。

晚上十點平安到家,晚餐還沒吃就先去熱了一碗粥喝,就照中醫師的說得先吃中藥,隔一小時再吃西藥,手術完將近六天,這兩天已經開始慢慢再吃些碎肉、皮蛋、煮爛的青菜、魚肉等等。

4/11(三) 等不及想趕快見到黃醫師 

今天早上十點就起床了,原本禮拜四回診,但是我已經等不及要趕快去給黃醫師看看我現在的狀況了,昨晚都睡不太好,下排牙齒依舊會麻麻的,腫脹感還是有的,今天早餐吃的是吐司配優酪乳。

二點十二分 照例先打個點滴

今天就不用躺高壓氧了,諮詢師說有幫我加B群在點滴裡,可以幫助神經修復,然後她就去忙了,今天診所依舊非常忙碌,客人非常多,我就在角落打點滴邊休息。

下午三點二十五分,黃醫師幫我看術後狀況

黃醫師說我因為腫脹的關係,所以兩邊臉頰大小不太一樣,回去繼續冰敷看看,之後回診再看狀況如何,接著下禮拜一就可以改成溫敷了。

晚上六點吃完中藥 自己煮了豆腐海鮮湯

剛煮了一鍋鯛魚豆腐海鮮濃湯,是個非常長的名稱,但是蠻好吃的,在煮湯前有先買了一碗碗粿,因為湯還是要先放涼才能喝喔!目前下嘴唇和牙齒依舊麻麻的,下巴的部分還是有些灼熱感,但比起前幾天的狀況都來的好。

撕掉透膚膠帶 整張臉都舒爽了起來

今天回診的時候終於把臉上的透膚膠帶撕掉了,整個臉舒服透氣多了,雖然我自己已經偷偷撕下來重貼了好幾次,貼膠帶是為了幫助消腫及固定,黃醫師也說我消腫狀況很不錯,醫師很仔細的看我的臉型以及中線,說我下巴的部分兩邊骨頭不太一樣,術前這個小部分沒有發現到,不過一樣先等消腫再來考慮後續須不需要補脂或是其他解決方法。

4/12(四) 這一整天白天幾乎都在睡 

今天睡得比較晚,到晚上四點才吃中藥,準備迎接我的第一餐晚餐,我的晚餐是滑蛋魚肉粥、蒸蛋、豆腐海鮮濃湯,胃口很好,吃的非常飽,飯後水果是香蕉 ,今天一樣有喝維他命C和吃B群,這幾天有點不正常休息。

4/13(五) 上午五點二十五分

早餐是吃了令人感到愉悅的蜂蜜蛋糕,搭配無糖豆漿。

4/14 (六)照鏡子時發現左臉比右臉還腫。

4/15 (日)今天下巴和牙齒還是非常麻

一樣是只能冰敷,然後可以含冰水降低不舒服的感覺。

4/16 (一)可以開始溫敷了 可以用暖暖包溫敷

今天是猴子穿新衣的禮拜一,我的諮詢師說從今天開始可以溫敷腫脹的地方,可以用暖暖包去溫敷,但要小心不要燙到,延用冰敷時綁在頭上的那條帶子,手就不用一直拿著不方便做事,照鏡子還是覺得左邊的臉比右邊的臉還要大,只能等消腫一陣子後,再回去問黃醫師這個狀況囉!

4/19 (二)這幾天我開始會忘記要吃西藥了

因為下巴和牙齒麻到都睡不太好,以至於常常都會很晚睡,然後就忘記要吃藥了。

4/26(四) 術後三周的雅丰返診

這天有上淡妝才來返診,黃醫生是說還會再更消腫,現在才不到一個月而已,別太心急!有看到輪廓線條改變了,真開心!

arrow
arrow

  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