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考慮做下頷骨削骨和下巴截骨手術之前,自己原本還有考慮過正顎手術

這就要從我小時候開始講起,我奶奶告訴我,在我還是小BABY的時期,那年紀的我無時無刻都不能讓奶嘴離開我嘴巴,因為我實在是太依戀吸奶嘴了,所以奶奶還特地買了三個奶嘴給我,一個放嘴巴,一個拿在手上玩,另一個備用,而且最誇張的事情是,我還吸奶嘴一路吸到上小學,中午午睡的時候還會偷偷拿出來吸著睡覺,幸好沒有被同學發現,不然就真的丟臉死了哈哈哈!

也因為小時候長期吸奶嘴的關係,導致我的嘴唇變得翹翹的

而且我的上門牙還有兩顆牙齒特別大,門牙也變的很突出,因為持續受到外力推擠而移動,導致嘴巴閉不起來,就會形成咬合不正狀況,也就是俗稱的「暴牙」,這兩個字真的讓人聽起來天崩地裂,我也因為咬合不正的關係,導致臉部左右大小也不太一樣,這應該算是後天習慣所造成的。

小時候不會覺得這有甚麼關係,但是當同儕間開始有嘲笑的聲音出現後,我對這點就感到非常在意,拍照的時候總是笑得不好看,與人交談時也不太敢露牙齒,對自己的自信心大大降低,學生時期變得得害羞內向,所以一直也都很想去做牙齒矯正。

等出社會開始有收入之後,我開始去研究戴牙套矯正

上網查了不少名醫或是評價好的診所醫師後,就立馬衝去做預約諮詢,一開始以為單純戴牙套就可以恢復完美的牙齒,不過後來有諮詢到一位醫師,他告訴我我的狀況應該要做正顎手術才能達到效果,聽完他的諸多建議後,我又去諮詢了正顎手術的醫師,一到診所告訴醫師自己的狀況後,醫師反而是告訴我,我完全不需要做正顎手術,正顎手術的費用高昂,加上要動到自己的上下頷骨,正顎屬於相當複雜的大型手術,醫師看我還年輕,反而勸我別亂花錢,去做一般的齒列矯正就可以變漂亮了。

爬文後,我有大概粗算過費用,下頷骨削骨和下巴截骨的手術費用,就算後續再去做齒列矯正的費用,加起來可能都比正顎手術CP值還高,當然最主要還是要去抉擇哪種是比較適合自己的手術,那時候我在查資料的時候還發現,原來矯正牙齒也是有分的,而且一定要找有有齒顎執照的牙醫師,就算是只做矯正的項目,有專業執照的牙醫師也會比較令人安心。

諮詢的過程我也支出了不少矯正前的費用

像是照X光,那些錢都是回不來的,真的有點心痛花錢如水流,不過也是因為經過一輪的諮詢,我才更能確定哪一間是我最想去矯正的診所,最後找到一間交通方便的診所做諮詢,因為牙醫師很有名,我也排了蠻久的隊,最後我也確定自己會在那間做矯正。

但是光靠牙齒矯正,依然沒有辦法達到我追求的和諧臉型

所以最後我還是來到雅丰,找到黃俊源醫師諮詢臉部手術,這中間也和朋友討論到該先做齒列矯正還是下頷骨削骨和下巴截骨?最後考慮到矯正至少需要兩年的時間,而下頷削骨和下巴截骨手術術後恢復時間是很快的,大約三個月就能換來達我想要的瓜子臉型,而手術完要再做齒列矯正的話,需要等待至少三個月後才行,因為術後臉部會腫脹,必須要先讓腫脹的部分再消除一些,骨頭也再更穩定後,才能再接續做這種藉由外力拉引牙齒的齒列矯正。

arrow
arrow

  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