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以來,我總會要求任何事情都要盡力做到最好

就連外表也不能例外,算是個愛美之外也很追求完美的一個人,從小開始,我就非常喜歡打扮自己,時常翻閱時尚雜誌,上網查看許多流行資訊,學習如何穿搭、彩妝、美感,甚至還會細分春夏秋冬適合的是甚麼妝感和穿著,各種風格都一定要嘗試看看,加上也許是獨生女的關係,所以獨處時做這些事情,總能讓我心情感到愉快,也會很有熱情跟動力,畢竟愛美本來就是女人的天性。

認識我的熟人、同學、親朋好友們看過我的臉,大部分也都是稱讚大於負評,都會說我長得可愛、氣質、很有魅力等等,更覺得我不用整型其實就很美了,其實回頭看自己,是真的也沒有長得非常差,原本的臉型算是可愛的,還帶點嬰兒肥,但就是平常拍照時,會覺得自己拍側面或者有方方的角度時不夠好看,下顎線條比較男性化。

整體來說,我就是對自己的下半臉很不滿意

一定要配合修圖才敢上傳或儲存照片,因為我就是那種完全不敢正面拍照的人,要求完美的我也很不喜歡自己兩側下顎骨角導致的寬臉,加上自己還有一點大小臉的關係,出門時總是會用頭髮遮蓋臉頰兩側,這些不安心的感覺,其實對我還是造成許多的不方便,所以最後還是下定決心擺脫這有菱有角的臉型,變成美女也算是我人生藍圖裡的夢想之一吧!哈哈!

我時常因為自己的沒自信,導致心情低落或是負面思考

和我在一起兩年多的男友總告訴我:「八十分的外表跟九十分真的差距不大,妳又何必浪費錢去冒手術的風險受罪,手術完反而變得更不好看,或是變成面癱、不自然、臉部僵硬、沒甚麼喜怒哀樂的表情又該怎麼辦呢?如果整完變醜了,妳一定會更自卑難受,而且幹嘛老是要拿自己一直跟別人比較呢?」

聽到男友講這些「如果的事」,我內心其實也很難受

我知道男友也是擔心我、為我著想,我認真想一想,他這樣說確實也很有道理,但無奈的是我心裡有塊無法接受的部分,跟他在一起的這二年還是沒甚麼改變,這起因可能來自於自己曾被同儕惡言以對過,甚至被我發現他們在私底下討論我的外觀,也許是因為這樣,我才會這麼在意,就算我總是告訴自己,嘴巴長在別人臉上,別把負面想法放在自己心上,但實際上,我就是那樣地在意他人觀感,無法從容的做自己。

我從小就是個嬰兒肥的臉

所以小時候還看不太出來側面有不好看的角度,長大後慢慢變瘦了,臉型越來越明顯,也開始接觸更多變美的資訊,才開始覺得腮幫子的部分真的很不好看,像是綁頭髮的時候我就特別不好意思,可能因為我心目中的完美臉型還是瓜子臉吧!

大部分的人看過我本人,都是覺得還好

也不太會去注意這部分,不過是我自己無法接受腮幫子,長期下來自己給予自己壓力,我想若能讓自己變美,也能讓自己心裡舒服許多的話,不如就勇敢去面對吧!改變容貌雖然不一定可以直接帶來自信和快樂,但至少我很確定我不會為此後悔,每個人的想法跟審美觀不同,最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心態,而我當然也知道,時至今日仍有很多人還是無法接受整形,但說實在的我寧願要整型美,也不要自然醜,雖然這一句話蠻偏激的,但我更想把握機會去做我想做的事情。

arrow
arrow

  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